临床医学实验中心

Clinical Medicine Center
  • 05
    /2022-08
    喜报!中心三位教师团队在全国教学大赛中获得佳绩
           7月26日至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现场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 17
    /2022-06
    “救”在身边—南昌大学临床医学实验中心成立校园急救 教育教研室和虚拟教研室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教体艺〔2022〕2号)以及江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首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赣教体艺办函〔2022〕6号)文件精神,医学部临床医学实验中心于近日成立首个校园急救教育教研室和急救教育虚拟教研室。
  • 15
    /2022-06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两位教师代表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
           为促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开展,满足社会各界尤其是高校师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需求,培养能够胜任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教学的师资,加强全省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江西省红十字会与江西省教育厅于2022年6月5日至6月11日在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举办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我中心丁明杰和苑洋洋两位老师代表中心参加了此次培训。
  • 13
    /2022-06
    我中心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
           为贯彻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6月10日-6月11日,我中心各实验室中心主任、实验室相关技术人员以及其他中心教师均通过视频的形式参与此次会议。
  • 31
    /2022-05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开展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周主题“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的号召,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由南昌大学临床医学实验中心、江西省生殖生理病理实验室和医学部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于线上拉开帷幕。
  • 06
    /2022-04
    【喜讯】《现场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2022年3月28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开通。由我中心郑莉萍教授主讲的《现场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慕课成为首批入选课程。
  • 15
    /2022-03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开展2022年度首期美国心脏协会(AHA)BLS课程培训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是美国心脏协会(AHA)授权的心血管急救培训机构。根据2022年度培训计划,由中心外科学总论实验室主任唐丹凤老师、实验诊断学及检验学专业实验室主任黄健老师等5位教师组成的AHA基础生命支持(BLS)导师团队于2022年3月14日在中心急救培训室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批BLS学员培训。
  • 04
    /2022-03
    我中心郑莉萍教授在江西省高校“课程思政” 教学观摩暨经验交流视频工作会上做课程说课展示
           2月25日下午,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暨经验交流视频工作会在南昌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长郭杰忠,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南昌大学主要领导出席会议,省内各高校设视频分会场。
  • 23
    /2022-02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在2022年开学前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22年2月20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临床医学实验中心根据学校部署和校综治办、国实处的相关通知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由中心党总支书记率中心综治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前往中心各实验室开展安全大检查。
  • 23
    /2022-01
    实验动物科学中心、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会议从及时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健全组织、制定方案,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持续扎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几方面多维度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总结和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学习教育工作质量提出了工作规划。
  • 18
    /2022-01
    【喜报】临床医学示范中心2021共获5项江西省级教学成果奖 !
           根据评选结果,经研究,江西省第十七批省级教学成果奖拟奖励项目共426项(特等奖4项、一等奖147项、二等奖275项)。其中,基础教育57项、职业教育136项、高等教育(本科层次)156项、研究生教育77项。现将评选结果(详见附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2月20日至24日。
  • 18
    /2022-01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扩大会
           考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结合各位老师的空余时间,本次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郑莉萍主任首先欢迎了各位老师在教学、诊疗之余参与到会议中,简要说明了会议议程和会议目标。中心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各实验室主任展示了实验室建设方案。大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各位专家、老师既畅想发展方案,加强顶层设计,又关注细节,服务教学。在仪器设备购进、课程建设、教学思路、开放交流等方面都分享了经验,针对现状提出了新的想法。
  • 17
    /2022-01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开好实验动物科学中心、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党总支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心党总支拟定的方案和会前准备要求,2022年1月13日下午,中心在前湖校区一楼外科学总论会议室召开会前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受中心党总支书记委托,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范寓屿同志主持。
  • 10
    /2022-01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面向新晋教职工开展急救培训课程
           12月31日14:30—16:30,培训课程在第六实验大楼102教室开展。由唐丹凤主任主持,丁明杰老师负责讲解示范,主要内容有心肺复苏术(CPR)的专业知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步骤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相关操作要点。
  • 04
    /2022-01
    重温峥嵘岁月 再立岗位新功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按照学校的部署,由实验动物科学中心、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党总支组织和中心支部书记具体筹备,在12月30日上午组织中心全体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 24
    /2021-12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面向南昌大学保卫处开展急救培训课程
           2021年11月23日14:00—16:00,以心肺复苏为主题,面向南昌大学保卫处的急救培训课程在第六实验大楼102教室开课。此次培训由临床医学实验中心丁明杰老师讲解示范,南昌大学3S救护会志愿者演示,学习内容是心肺复苏术(CPR)的专业知识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步骤。
  • 24
    /2021-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参观党章教育馆
           走进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映入眼帘,与之交相辉映的是大厅两侧“八一起义”和“井冈会师”的浮雕,全体教职工在接受革命历史教育的同时,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跟着讲解员的脚步,重温党章的历史沿革,对党章总纲、党的组织纪律、党员的权利义务等系列知识进行深化学习。并先后参观学习了“纲领篇——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组织篇——正确处理党内各种关系、纪律篇——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党员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四大主题馆,结合案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营造现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浓厚氛围
  • 05
    /2021-11
    凝心聚力、深度协同,打造新时期南昌大学临床医学实验教学协同育人体系——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召开实验教学研讨会
           为强化临床医学实验中心与各临床学院深度协同,进一步做好临床医学实验教学各环节工作,同时为总结交流多年来临床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经验和成果,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10月31日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学研讨会在505会议室举行。医学部教务办主要负责人、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学科专家、中心负责人和各实验室专兼职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郑莉萍主持。
  • 27
    /2021-10
    科技创新赋能应急救护培训——校政企协同培育新时代青年
           “互联网+”大赛期间,中国教育电视台对医工交叉的VR+应急救护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基地成果进行了专访。中心主任郑莉萍从课程,基地,社团多维度详细介绍了我中心在指导课程学员、“3S”救护会社团成员参与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中取得的成效,分享了经验。
  • 27
    /2021-10
    临床诊断学实验室开展新一批心腹肺虚拟仿真模型人实验教师使用培训
           本批心腹肺虚拟仿真模型人为实验室新购机型,教师机JC-D301T一台、学生机JC-D301S十台。为满足新学期开学前实验教师能更好的使用模型人,实验室邀请辽宁巨成工程师进行技术培训,第一、二、三、四附属医院各安排《诊断学》实验教师进行学习。
共40条新闻,分2页,当前第1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