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实验中心

Clinical Medicine Center
  • 15
    /2021-10
    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林蕙青同志莅临我中心调研医学教育工作
           正值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办之际,10月14日下午,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同志莅临我校医学部,重点调研医学基础课程改革和临床教学实践基地与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工作。
  • 17
    /2021-09
    南昌大学医学部成功举办2021年教师专项能力提升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医学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动医学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促进各教学单位间的合作与交流,南昌大学医学部2021年教师专项能力提升班于9月17日召开。
  • 18
    /2021-05
    【喜讯】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自2010年开赛以来,始终秉持培育尚德精术医学人才的初心,赛事的规模、质量及影响力与日俱增,已成为我国医学教育领域最高级别及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竞赛。本届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共吸引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
  • 16
    /2021-04
    【人民网、新华网】南昌大学斩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东赛区)特等奖!
           本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共有来自安徽省、福建省、江苏省、江西省、山东省、上海市和浙江省等46所高等院校的18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分赛区初赛采用多站式,复赛、半决赛采用赛道式,决赛采用单站式的比赛形式,经过激烈比拼,最终12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 16
    /2021-04
    厦门大学汤乐民教授莅临中心讲学
           报告会由中心郑莉萍主任主持,学校资产处廖梦园处长、中心党总支李文祥书记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汤教授从高校与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的功能区别入题,围绕新形式下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中心的构建方案以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平台如何搭载信息化、智能化的基本架构以满足于中心发展的基本要求等,从多个维度进行了系统的解析,还就如何引领老师在虚拟仿真教学上做科研、出成果给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
  • 16
    /2021-04
    南昌大学第一临床附属医院两门课程获全省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二等奖
           经学院遴选申报、学校组织专家论证、教务处审核推荐,省级组织专家综合评审、公示,共评选出513门课程为本科组优质课程,其中附属医院共7门课程入选。
  • 16
    /2021-04
    回首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临床医学实验中心2020年终大会
           会上郑莉萍主任高度肯定了中心教职工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十四年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为实验室安全工作作出巨大贡献,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2021年,工作重心将在两个国字号中心维护和运营上,在未来的几年里,要把中心打造成在全国具有优势特色的全国品牌标杆。并期望教职工做为中心一份子,参与到教学团队中,发挥更大作用。
  • 13
    /2021-04
    我校临床医学学子斩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东区)特等奖
           4月11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安徽医科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第二临床医学院组队并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在为期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逐鹿群雄,以复赛第一名、半决赛第一名的佳绩一路领先,最终获得华东区特等奖。同时荣获单项奖两项(穿脱隔离衣换药、胸腔穿刺术),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 05
    /2021-04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实验动物科学中心、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参观学校“红色文化纪念馆”
           参观学习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换宇副教授以《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为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初创的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体验式学习教育非常有意义,是一次高质量的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08
    /2021-03
    我校医学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取得新突破——位居部省合建高校医学类专业数首位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1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9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位列江西省首位,居部省合建高校第二位。其中,医学类5个专业(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 02
    /2020-04
    医学部2人入选首届江西普通本科高校金牌教师
           近日,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公布了100名首届江西普通本科高校金牌教师入选名单。26人入选金牌研究生导师,33人入选金牌教授,41人入选金牌青年教师,我校共12位教师入选。其中,医学部2人,分别是:第一临床医学院张伟教授入选金牌研究生导师,基础医学院郑莉萍教授入选金牌青年教师。
  • 12
    /2018-09
    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与实验动物科学中心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大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廉洁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9月7日上午,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与实验动物科学中心召开了警示教育暨新学期工作布置大会。两个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况海斌主持。
  • 11
    /2018-07
    宜春学院医学院老师访问我中心
           7月9日上午,宜春学院医学院院长彭少君一行11人,参观了我校临床国家级示范医学实验中心、基础实验中心及护理实验中心,双方特别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针对临床技能中心实验楼建设及基础医学院实验楼建设和规划交换意见,
  • 06
    /2018-07
    医学实验、动科党总支举行党员活动日
           2018年7月2日上午10:00点,医学实验、动科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主要内容介绍,党总支副书记罗浪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对学好、用好《三十讲》提出了具体要求,实验诊断学实验室副主任王星同志谈了学习体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读红色家书的感想,谈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
  • 05
    /2018-05
    临床医学中心进一步落实南昌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动员大会
           会议要求:各实验室要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落实南昌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的通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动员和组织教职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审核评估整改和创建一流本科教育的工作中来,为书写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新篇章努力奋斗。学校制定了《南昌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并附任务分解表,分解表中每一个整改问题都有责任部门和协同部门,都有具体的整改措施。请各实验室对照任务分解表,各司其职,进一步细化落实方案,制定整改工作实施细则。
  • 03
    /2018-05
    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举行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已获批首批校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于新慧老师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包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内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以及整个申报操作流程等均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就项目申报的具体细节与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 26
    /2018-01
    2017年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顺利完成
           考核以专家对实验室的实地考察和现场评审会的形式进行。此次评审专家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首席技术专家,北京大学教授郝永胜任组长,并邀请了校内外相关专家共五名组成评审小组。
  • 25
    /2017-08
    省卫计委与红十字会来我中心调研遗体捐献执行情况
           8月22日江西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何处长、余主任和省红十字会付主任、肖主任一行4人来我中心调研遗体捐献执行情况,就遗体捐献有关场地、 档案、教学遗体不足及遗体捐献宣传等问题进行了 深入细致讨论和实地考查,
  • 24
    /2017-07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视察我实验中心
           7月16日,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孙尧在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副省长李利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实地视察,孙尧一行考察了医学实验教学中心3S救护会培训基地,了解3S救护会培训及志愿服务工作。
  • 30
    /2017-06
    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为迎接学校审校评估的材料检查
           6月23日上午9点,为更好的迎接下半年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况海斌副主任、罗浪副书记、万秋华办公室主任深入各实验室,检查2012年至今,各实验室实验记录本、实验安排表(包括实验课程安排表
共40条新闻,分2页,当前第2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