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实验中心

Clinical Medicine Center

中心荣誉

中心现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 2 人、教育部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4 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 人、教育部课程思 政教学名师 1 人、教育部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1 人、全国宝钢优秀教 师奖获得者 3 人、新时代雷锋传人 1 人,江西省主要学术学科与技术带 头人 5 人,江西省高校金牌教师(金牌教授)1 人,各行业带头人十余 人,2021 年度获批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 3 个。

特别是中心在原有创新性医学实验教学团队(2008 年度江西省优秀 教学团队)基础上,致力于形成由医学/工程背景教师、医师、实验师、 学生助教组成的多学科交叉“应急救护”课程教学团队,通过结合医学 特点、地方井冈精神和医学院百年传承积淀,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 委等部门紧密联系,进一步深挖思政育人素材,充实、优化教学大纲和 教学方案,对课程思政进行系统的规化设计和组织实施。同时拓展训练 基地,打造青年志愿服务示范基地、红十字会示范基地,成为学生社团 活动、思政育人的主要场所,现已构建集“理论与实践、课程与社团、 线上与线下、校内与校外”深度融合的救护双创实践育人模式,推动了 “医学教育、双创教育及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取得显著成效,于 2021 年度获得教育部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及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