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实验中心

Clinical Medicine Center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开展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周主题“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的号召,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由南昌大学临床医学实验中心、江西省生殖生理病理实验室和医学部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于线上拉开帷幕。2022528日上午9.00,南昌大学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和江西省生殖生理与病理实验室的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

本次主旨活动共两项,第一项是召开临床医学实验中心2022年度科研助理招聘宣讲会,由临床医学实验中心主任郑丽萍教授主讲,会上,郑丽萍教授就科研助理岗位招聘相关工作进行了宣讲,同时对中心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展开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的代表性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鼓励大家踊跃报名,也为学校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机会。

d3b9a59e436843c09b9db750dd4e4b1e.png

第二项是由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张大雷教授作关于《微塑料污染与生殖健康》的学术报告,张教授的报告鞭辟入里,从加强宣传教育入手,让大家充分了解到微塑料污染对我们的生活、健康等造成的危害,意识到在日常生活和消费中自觉减少和防范微塑料污染、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努力提升全民健康意识的重要性。

0c2f0a76afad4ede8c4106324955e804.png

通过本次科技主题活动,更好地推动了我中心形成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师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