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实验中心

Clinical Medicine Center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参观党章教育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25日,在党总支书记李文祥的带领下,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和实验动物科学中心全体教职工前往湾里党章纪念馆开展学习。

9024ddb552ac4226b794689b386f9e09.png

走进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映入眼帘,与之交相辉映的是大厅两侧“八一起义”和“井冈会师”的浮雕,全体教职工在接受革命历史教育的同时,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跟着讲解员的脚步,重温党章的历史沿革,对党章总纲、党的组织纪律、党员的权利义务等系列知识进行深化学习。并先后参观学习了“纲领篇——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组织篇——正确处理党内各种关系、纪律篇——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党员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四大主题馆,结合案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营造现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浓厚氛围。

1922年7月16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这次会议第一次提出了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民主联合战线的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二大是我党创建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党建章立制的伟大开端。大家逐一观看第一部到这次十九大最新修订的党章,认真领会党章修订的历史脉络,从中感悟党的光辉历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就是唤醒我们的初心。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驻足宣誓厅,由李文祥书记带领,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字字铿锵,让大家更加理解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此次参观党章纪念馆,不仅是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又一次继承和丰富,也是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必备的意识,中心党员将不断践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使命,为中心发展和建设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