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实验中心

Clinical Medicine Center

我中心郑莉萍教授在江西省高校“课程思政” 教学观摩暨经验交流视频工作会上做课程说课展示

2月25日下午,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暨经验交流视频工作会在南昌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长郭杰忠,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南昌大学主要领导出席会议,省内各高校设视频分会场。

e498b368bd9b4494a76d6fd94d6d1b89.png

说课教学展示环节,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井冈山大学、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五位教师代表进行了展示。我中心郑莉萍教授做了题为“心有所信 笃行不息——以‘三全育人’为导向的《现场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十二载课程思政建设之路”说课展示,介绍了“现场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课程的建设历程,围绕“应急救护思政育人体系”的目标,从课程、师资、社团、基地四个维度着手,以“应急救护”为抓手,构建“三全育人”课程思政格局,营造出医工文交叉融合创新  校政会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思政育人模式和思政效果,得到了专家的肯定和参会者的好评。

c396c21e6f544230af4b1c8aff68f256.png

此次会议的举办,旨在引导我省高校广大教师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一体化发展。中心将积极引导学院教师,以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为基础,抓住教育部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南昌大学为江西省协作组组长单位)建设的良好契机,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现普及急救知识、强化救护技能、抓好价值引领、做好立德树人的目标,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力量。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