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实验中心

Clinical Medicine Center

重温峥嵘岁月 再立岗位新功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

2022年元旦前夕,临床医学实验中心的各位老师们与往常一样,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按照学校的部署,由实验动物科学中心、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党总支组织和中心支部书记具体筹备,在12月30日上午组织中心全体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电影作品。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面展示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影片不仅具备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的全时空格局,还呈现了突袭战、防御战、运动战、阵地战和坑道战等多场不同特质的激烈战斗场面,展现了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也展示了以彭德怀为统帅的指挥员们的战场谋略,以及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作出的牺牲和努力。

影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革命先烈们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老师们。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全体人员真切地感受到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在返校路上,大家热烈交流观影心得。党员们纷纷表示,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奏响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锻造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这也是党史学习中的重要内容,革命前辈们是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胜利和和平,我们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从其中汲取营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旗帜上的鲜红不曾褪色,英雄的血脉始终传承。拂去尘埃,那些在时光中跋涉数十年的故事,那些在中华大地上薪火相传的精神,依旧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