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实验中心

Clinical Medicine Center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两位教师代表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

为促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开展,满足社会各界尤其是高校师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需求,培养能够胜任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教学的师资,加强全省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江西省红十字会与江西省教育厅于2022年6月5日至6月11日在江西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举办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初训班。南昌大学医学部选派5位教师参与此次培训,分别为临床医学实验中心2人,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各一人。我中心为协助医学部做师资建设、管理,由丁明杰和苑洋洋两位老师代表中心参加。

26c058d4d10f4589bb49a774297f710c.png

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及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讲话和致辞。来自江西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和志愿服务组织的36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省红十字会向参会老师分享了2021年红十字工作,希望各位学员在日常生活里自觉宣传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省教育厅说明了此次培训的缘由和意义,强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参训纪律,勉励大家认真学习,顺利结业。

293835d1c047487f9c2f1bc17bd321ba.png

培训在封闭教学环境下举行,在一周的培训中,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授课老师们通过理论讲授、视频播放、示范操作、模拟练习相结合的方式,把知识点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且睿智诙谐的语言娓娓道来,授课质量好;学员们学习热情高,认真听讲、反复练习,本次培训针对性强、课程内容丰富,涵盖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心理援助、常见意外伤等内容,分别进行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实操及试讲考核,重点对师资授课技巧方面进行培训。在7天的培训时间中,全体学员严守纪律、认真学习、确保安全,在应急救护理论素养和实践操作方面得到较大提升,为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高质量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388cea0feeba425db7fee4d2065c8d3a.png

本期培训班的举办,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倡导“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理念,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我中心两名教师也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更有利于本校协助急救教育试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