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实验中心

Clinical Medicine Center

我中心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

为贯彻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6月10日-6月11日,我中心各实验室中心主任、实验室相关技术人员以及其他中心教师均通过视频的形式参与此次会议。

d9cbfdfca82f47a294ddda6557225370.png

本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处长、东南大学教授熊宏齐,并以《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问题分析及学生实验环节准入培训》为题为参会人员具体分析了各教学实验室安全的主要问题以及学生实验环节相关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中心人员的安全意识,为我们今后顺利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提供了有力保障。对深入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将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共同提高中心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