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实验中心

Clinical Medicine Center

【喜讯】《现场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课程首批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2022年3月28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开通。由我中心郑莉萍教授主讲的《现场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慕课成为首批入选课程。

郑莉萍教授主讲的《现场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是由南昌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临床医学实验中心于2010年9月开设的II类通识课程。2014年,视频公开课《现场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在爱课程、网易等网站上线,并于2015年获批教育部“第七批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本课程于2017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在当今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背景下,课程《现场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将借助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线,努力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质量,积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入融合,持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以及广泛推动生命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普及,把线上网络教学更好地融入到教学体系中去。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国家教育公共服务的综合集成平台,它具有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治理、教育创新等四大功能。在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此次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其建设目标是汇聚国内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建设的最好课程,成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同时,教育部将依托“智慧高教”平台,探索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示范引领高等教育数字化融合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