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实验中心

Clinical Medicine Center

网站及中心开放、安全运行

在网络安全方面,校园网拥有万兆网络防火墙,Web 应用防火墙1套,分别在校园出口,学校数据中心网络出口处提供安全防护,保障学校核心的信息系统及数据的安全。实现网络的认证系统,用户上网实行实名认证,拥有完备的上网行为日志系统和审计系统。为保障实验教学平台的长期稳定安全运行,实验中心不断提升信息安全理念,强化信息技术的安全管理和保障,加强对设备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信息化建设全方位的安全管理。指定专人维护监控中心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中心高度重视实验室环境与安全工作,制定了相应的实验室安全条例。每个实验室均有防火、防盗基本设备和措施,本年度举办了消防疏散和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两次。中心还制定了《实验室毒麻药品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等制度,以确保各实验室安全及危险、毒麻药品管理。对易燃、易爆、毒、麻、精神类药品,由设备处严格按照国家法规集中保管,各实验室根据实际需要领取。自获批示范中心始,中心连续十余年实验教学安全、规范、稳定运行,做到了零安全隐患、零安全事故,被评为南昌大学消防安全和社会治安综合先进单位。